十个菱角(有问题先看置顶)

维维鲁耶的猫。
有任何问题请看置顶

【all荧】不想继承亿万家产的我只好去谈恋爱[上]






— —可是好像又没谈成






1.




看着木桌上各式各样的产权交接证明,以及那一沓厚厚的继承合同书,面容精致的金发少女只觉得自己脑壳生疼,抬手将这些文件往前推了推,一脸生无可恋。



抗议的话还没说出口,对面身穿正装的粉发少女就打断了她,像施法一样对着自己的本子念了起来。



“荧小姐,根据您父亲的遗嘱。只要半年内您有了婚约对象,继承交接日期便可如约延长。您名下的各类产业将会继续由法定代理人管理。若是没有,则继承交接照常。”



工作内容说完,璃月知名律师烟绯小姐松了口气,转身搂起了少女的肩膀,“害怕什么?我的大小姐。不就谈个恋爱的事吗?”



“可我找不到人......”荧紧张地吞了口水,俏脸上隐隐渗出几滴汗珠。



“你不是有个前男友吗?”



“不行— —他太有钱。”



“北国银行的大少爷达达利亚不是在追求你吗?”



“理由同上。”



“那散兵呢?他之前写的情书你收到了吗?”



“瞎扯,那是我儿子逗我玩呢!”

回忆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少女好看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总之烟绯你不用劝了,我是绝对不会现在继承家产...更不会找一个和我一样身家亿万的伴侣!”



说完,挣开朋友的束缚,大小姐匆匆忙忙离开了房间。



笑话,继承了父亲另一份遗产的哥哥现在都快被榨干了!她才不干这种傻事。



......若是嫁给一个同样有钱的老公肯定也会被这样压榨的!!





2.




看着过个马路都要牵自己手的迪卢克,荧觉得,自己看男人的眼光似乎还不错。



原本是抱着救急的想法答应他的告白,可没想到这位看起来加冰过度的学长待人十分温柔体贴。



会牢牢记住自己的生理期,会每天帮自己带早餐占座,会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给自己讲听不懂的高数题......实在是标准答案般的贤妻良母啊!



每每产生这样的想法,大小姐就会激动地往男朋友怀里凑,让那人英俊的脸染上绯红,双手有些不自然地环住她的腰。



原本以为会和他相处到订婚。直至某天,大小姐答应了男朋友的邀请去他家里看看。



前脚刚一进门,后脚抬头的荧差点就被眼前奢华四溢的装修闪瞎了眼,一时间以为进了某国的皇宫。



身旁的迪卢克也皱起了眉,向管家打听后才明白这是自己义弟凯亚的布置。



“夫人,这是二少爷给您准备的礼物。”礼仪得体的管家微微欠身给荧递上了高档的丝绒礼盒,一打开,里面是塞得满满当当的劳力士,甚至还都是限量款。



荧:“这玩意居然能用盒装......”



迪卢克:“......”



管家:“夫人,二少爷说了,若您不喜欢,礼盒里还有卡地亚,宝齐莱......诶?夫人您这是要去哪???”



————



没错,出于对金钱的恐惧,深渊家族的大小姐荧,当着自己男朋友的面,跑路了。



一边跑还一边哭着删除了他的联系方式。



次日,在夏威夷度假的凯亚兴冲冲地发消息给迪卢克,询问自己的惊喜布置有没有让人哭着说要嫁给他,结果收到的是义兄大人发来的资产冻结通知。



凯亚:“?你有事吗。”



迪卢克:“...滚!”





3.




大晚上一个人走在街上的少女被搭讪了。



迷迷糊糊揉揉自己泛红的眼,荧看到了一双和她故乡天空一样苍翠美丽的眼瞳。



鬼使神差地,她伸出手放于少年手心,脚下高跟鞋踩着哒哒的步伐和那人一起走进了酒馆。



这里的环境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嘈杂且光污染严重。头顶的吊灯散出柔和的暖色调灯光,零零散散的人们聚在一起交谈碰杯,木质的桌椅上刻着看不懂的花体英文,倒是符合少女的审美。



“这家店的招牌是苹果酒哦~小姐可不要错过了。”少年有些自来熟,直接坐在她身边的位置,两人靠得很近。



杯酒下肚荧就觉得有些晕,苹果的甜味和酒精的苦让她想起了自己刚刚失恋,不由得趴在少年身上大哭起来,吓得人以为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



“......我没有男朋友了。”



打了一个毫无形象的哭嗝,少女瑟缩在他怀里抹着泪。



“我想那人是配不上小姐你的。”



“不...是我配不上他。”



又絮絮叨叨说了许久,或许是酒精作祟,荧压在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少年身上问他,“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等等,你没有一分钱,对吧?”



少年无奈笑着对她展示了自己空空如也的钱包。



“......太实诚了,就当我养你了。”



奖励般对少年亲了一口,又有了男朋友的大小姐满意睡去。



第二天清醒,她知道了他的名字是温迪。



————



少女向来是瞒不住心事,被好友安柏问起了近况后,说出了自己恋爱的事实。



“温迪......这个名字好耳熟啊。”



“?”



“啊啊,我想起来了!那不是小时候一直在幼儿园偷看你的小王子嘛!”



“他家里长辈据说又接到了什么商单,不过也就几十亿这样,便放他出来玩了。没想到小时候连他面都记不住的你现在居然会和他在一起,真是造化弄人。”



“呜呜呜...安柏你别说了。”



眼里又酸涩了的大小姐含泪挂断电话。



刚热乎没多久的男朋友怎么又凉了呢!





4.




觉得自己运气太背,迫不得已去寻求好友帮助的荧结识了魈。



这个人她曾在图书馆里见过,次数还不少。每次手中拿着的书都高高堆起且厚而宽,让人不由佩服他那少年身板下蕴含的力量。



荧查过了,魈是贫困生,已经拿过不少的鼓励金。或许是背景的原因,他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勤奋刻苦,专业课上也常常是被老师表扬的模范。让荧心中不由生出几分好感。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追到的大小姐表示这次自己终于能安定下来了,没多久就同意了要陪魈去见家长。



和想象中一样,少年的房间干净又整洁,虽然小,但让人很有安全感。



而视线转至厨房时,看到了熟人的大小姐一愣,手中的包掉落在地。



此时那人也恰好转过身,正对上了荧的视线,也是一顿。



“...荧?你认识钟离先生?”魈握着少女手腕的力度大了些。



何止认识,这是我的第一任男朋友啊?那个装穷不付账欺骗我的负心汉!!



“荧......”



钟离从厨房中走出,想上前和她交谈,察觉到这点的荧立马甩开魈的手以生平最快的速度跑出了门,心中又悲又气!



造孽......为什么我就碰不到一个真正没钱的男人呢?





5.




遇见枫原万叶时,荧是彻底没有谈恋爱的心思了。



即使这个看起来符合她择偶标准的美少年频频对她示好,不是帮忙带饭就是帮忙处理杂事,荧也无暇回应。



— —不想自己再被伤害,也不想再去伤害别人



半年的期限将至,已经有些看淡结果的荧站在校园的小道上发着呆,时不时几只小鸟从她身边飞过,让身家亿万的大小姐对自由产生感慨。



她伸出手想要接住飞鸟落下的羽毛,可指尖触碰到的只是冰冷的水滴。



......下雨了。



天是灰蓝,地是闷青。



清冽的滴答声于石砖奏响,仿佛某种叹息。



身体渐渐被潮湿,视线被蒙上水雾,荧有些看不清前方。刚想要擦干眼睛走掉,上方突然暗了下来,身上再无雨水滴落。



没有任何接触,少年只是撑着伞静静站在身侧,陪她一起目视前方的大雨,眼中一片清明。



良久,雨势渐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的荧身上被万叶披了件外套,是这水汽朦胧中唯一的温暖。



“我从未奢求让你驻足停留。”



少年直直看着她,澄澈的红瞳灿烂如星。



“但若是下雨,希望你能给我一个与你一起躲雨的机会。”



......





6.




心,它似乎又动了。










—————————TBC—————————






彩蛋关于空哥


这是存稿)恐游和abo容我再拖一拖,稿子死线了





评论(52)

热度(2393)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